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阳城县“屋顶光伏发电”进农家 百姓用上“绿色电”

  编辑: Sunny   发表于:2014-08-25   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家庭“光伏发电”作为一种绿色环保的发电方式,逐渐走进了晋城市阳城县千家万户,人们在自家的屋顶上安装“光伏发电”装置,既绿色环保满足家庭自用,还可并入国家电网售电增收,可谓一举多得。

“光伏发电”是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原理,利用太阳电池将太阳光直接转化为电能,在当今能耗紧张、供电压力大的情况下,利用光伏发电生产清洁环保的“绿色电”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

据村民王麟介绍,2013年,他自己投资8万元,在自家屋顶上安装了22片单晶硅太阳能板,总容量达6千瓦,年发电量约10000千瓦时,通过“光伏发电”产生的电力,除了自用,剩余的电量还可卖给国家电网。据王麟估算,随着设备的稳定运行,整个投入成本将在7到8年左右收回,由于设备的设计年限是25年左右,所以剩下十几年相当于免费用电。

在阳城县凤城镇窑头村,记者还见到了另外一户发展“光伏发电”项目的农户李国杰,在他家的房顶上装满了各式的太阳能发电板,据了解,他不仅自己发展“光伏发电”,还开办了太阳能光伏发电公司,将自己掌握的“光伏发电”技术传授给更多的人。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