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德国首次超过50%的用电来自光伏之“背后的故事”

  编辑: Sunny   发表于:2014-07-07   来源:能源观察网

 6月9日中午德国首次超过50%的用电来自光伏,某媒体机构在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的协助下,通过对莱比锡电力市场(EEX)数据分析,对当天德国光伏、风电出力情况来了个“刨根问底”。一起来看看当时德国电网是如何运行的吧!



50% 光伏 德国

 
火红的六月即将过去,北半球也进入炎炎夏日。要说过去这个月世界新能源领域有何重大新闻,就是9日中午德国首次超过50%的用电来自光伏。本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能源观察网在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的协助下,通过对莱比锡电力市场(EEX)数据分析,对当天德国光伏、风电出力情况“刨根问底”,看看到底当时德国电网是如何运行的。需要说明的是,受数据可获得性限制,我们只能得到发电出力数据,进出口及用电负荷暂时不在分析之列。

1.光伏出力最大时不同类型电源的出力情况

根据6月9日德国全国发电负荷曲线,从早上6时开始,光伏开始发电,13:00时光伏出力占发电总负荷的比例达到最大值,为42.7%。从上午7时开始至下午18时,光伏出力占发电总负荷的比例均高于10%。6月9日德国各类型电源发电出力如下图所示:



图1 6月9日各小时德国常规电源、光伏及风电出力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