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首页头部 > 正文
  • 朋友圈
  • 微 信
  • 微 博
  • 收 藏
光伏春天终有设备企业踱步
发表于:2014-04-21 10:37:28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作者:马威

 随着万物复苏,光伏行业也踏春而来,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局面。在3月21日召开上午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会议上,李克强强调要积极发展风电、核电、水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进一步为复苏的光伏行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国家支持。随着光伏下游行业的持续复苏,行业景气度已经逐步传导至上游设备,前两年受产能过剩及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多晶硅市场经历了价格大跌的煎熬,而今,多晶硅市场正逐步走出谷底。

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设备企业迎来新的市场机遇,从亏损额、利润率、签单率、新技术方向上都有了令人刮目的表现。
QQ截图20140414161052

Amtech Systems

今年年初,光伏设备供应商Amtech Systems表示,其已经收到来自韩国和台湾领先的光伏制造商价值约一千万美元的订单,包括扩散炉和一个用于加工更高效率太阳能电池的等离子体增强化学气相沉积(PECVD)系统。据悉这是该公司第二笔PECVD生产订单。Amtech相信其离子注入系统、N型和PECVD技术解决方案将不仅满足行业领导企业对太阳能技术解决方案日益提高的需求,并且对于提升低成本实现高效率,恢复市场兴趣充满信心。Amtech预期行业将很快需要新的产量和新的设备。

 精功科技

去年年底, 精功科技表示,无论是行业还是企业,发展最困难的时期已过去,并根据公司的签单情况和公司发展实际及行业复苏等情况,预计公司明年整体发展会趋好。据悉,精功科技于2013年12月7日与山东大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总计人民币11880万元铸锭炉合同。这也是精功科技2011年6月以来首次获得大额订单。今年年初,精功科技发布业绩快报,扭亏为盈之势即在眼前,同时订单也在逐步增加。3月底,精功科技公告称与商南中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光伏装备销售合同。据合同,精功科技向商南中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总金额为10721万元的太阳能多晶硅铸锭炉及线剖方机等光伏装备。因此,精工科技2014年第一季度太阳能光伏装备的销售回升,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

GT
2014年3月24日,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Inc.宣布与Cosmos Chemicals Berhad签订一项价值3.36亿美元的供应协议,向一间位于马来西亚沙捞越的多晶硅工厂提供设备及技术,年产多晶硅将达25,000公吨。GT solar太阳能业务部行政副总裁Dave Keck 表示,多晶硅市场发展日益完善,现货价格不断上升,且供需也渐趋于平衡,正是开始建设新工厂的理想时机。

晶盛机电
3月17日,晶盛机电与宁夏天得太阳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多晶硅铸锭炉销售合同,合同价款9800万,型号为JSH800-HF 型多晶硅铸锭炉,占公司2013年度营业收入的56.01%,意味着今年仅仅三个月不到,晶盛机电收获的订单数已基本与去年全年持平。而就在不久前的3月6日,晶盛机电中标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的8085万元价款订单,是公司在推出JSH800-HF 型多晶硅铸锭炉产品后取得第二份重大订单,据悉,该新品可实现多晶硅电池转化率达17.85%。

丰盛装备
今年一季度,丰盛装备的PID-free技术升级的订单源源不断,且多是业内一流大厂。保守估计,丰盛装备一季度实施技术改造的PECVD设备累计总产能将超过1.5GW。据介绍,作为率先成功实现自有品牌和进口管式PECVD批量PID-free技术升级的厂家,丰盛装备的技术的可靠性和良好的改造效果在业内负有盛名,除了在硬件上的增加,更是有相关工艺的突破。据悉其PID-free技术升级效果已达到行业最佳的效果:在组件端—严格按照“双85”标准连续测试96小时,多晶电池片的效率衰减可控制在0.1%以内,单晶电池片的效率在原来基础上甚至略有提高。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阳光电源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