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使用合肥市11家企业光伏产品可获补贴

  编辑: Sunny   发表于:2014-04-14   来源:合肥日报

经审查,合肥市确定合肥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生产的光伏组件及逆变器产品入选2014年合肥市光伏组件及逆变器产品生产目录。

今年1月,合肥市发布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光伏推广应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明确了在新建屋顶利用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非居住类民用建筑、工业建筑和市政设施设置光伏系统;利用养殖水面、荒山荒地、滩涂、设施农业等资源建设光伏应用项目;此外还将充分利用居民住宅小区已建、新建的公益性建筑、公共设施、重点工程等屋顶资源,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去年,合肥市也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度电补贴政策,明确了除按政策享受国家、省有关补贴外,合肥市将按年发电量给予项目运营企业0.25元/千瓦时补贴,让合肥在全国率先进入了光伏“度电补贴”时代。

享受补贴有何具体要求?通知中也给予了明确规定,企业全部使用推广目录产品的光伏应用项目,可以申请市本级度电补贴或投资补贴。而推广目录由市经信委牵头,会同发改、质监部门编制,每年年初由三部门共同发布。“重点考虑本地企业不仅是因为本地产品技术含量颇高,同时也能通过鼓励使用本地产品进一步推动合肥市光伏产品的应用,促进产业发展。”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

晶澳、阳光电源等11家企业入选2014年合肥市光伏组件及逆变器产品生产目录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