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首页头部 > 正文
  • 朋友圈
  • 微 信
  • 微 博
  • 收 藏
政局更迭或影响克里米亚补贴
发表于:2014-04-14 11:08:32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作者:马威

近段时间,乌克兰事件成为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的热点新闻,最终以克里米亚公投压倒性票选加入俄罗斯结束,尽管美欧利用各自经济制裁手段对付俄罗斯以惩戒“侵占”他国领土,但克里米亚脱乌入俄的大势已不可更迭。

伴随政局更迭,乌克兰相关政策也已逐渐影响在克里米亚的实行。就在近日,乌克兰能源与煤炭工业部宣布,克里米亚太阳能发电项目将停止获得该国上网电价补贴款项。能源与煤炭工业部部长尤里·普罗丹表示:“我们将停止资助太阳能发电,并等待被占领土上通过该法律。根据现行立法,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领土。在克里米亚半岛,存在Krym Energo和Evastopol Energo等当地、商业供电公司。如果支付逾期,乌克兰将完全有资格将其切断。”

能源部还表示,如果克里米亚继续经历因从乌克兰分离而发生的停电,其预计俄罗斯将补贴克里米亚的上网电价补贴,俄罗斯新闻媒体RBC表示,如果该取消太阳能补贴的法案通过,克里米亚的电价将上涨。

政治动荡下的经济动荡使得乌克兰太阳能的投资环境前景不稳定,很难吸引包括太阳能行业在内的所有投资者。尤其是对在建项目的一些企业,则造成较大的影响。奥利地Activ Solar公司目前在克里米亚建设并运营的所有根据乌克兰绿色补贴建设的电站。据悉该公司已经在该地区建设近300MW。
QQ截图20140414111117

乌克兰近年光伏形势简览

2012年初,受欧洲最大光伏电站竣工及光伏补贴高于欧洲其他地区三分之一的激励,乌克兰光伏装机量实现翻番。乌克兰总统致力于开发乌克兰可再生能源产业,目标是到2015年光伏装机量达到1000MW。补贴额度比欧洲第二补贴大国希腊高出59个百分点。

2012年底,乌克兰议会批准第10183号法案,在2013年一月后削减对光伏电站上网电价补贴的27%。

2013年7月份,乌克兰正式通过电力法修改法案,规定自2013年4月之后投入运营的太阳能电站上网电价补贴将被大幅削减。从2014年起,对于使用太阳能组件、装机规模小于10KW的家庭光伏发电系统上网电价补贴系数为3.7。对于所有的可再生能源电站,2015年、2020年和2025年投入运营的电站补贴将逐步削减,那么这些电站的补贴系数将较2013年水准分别下降10%、20%和30%。

2014年3月初,游说团体欧洲乌克兰能源局(EUEA)预计,所有乌克兰太阳能电站将继续获得该国前任政府承诺的补贴,甚至在克里米亚投票加入俄罗斯之后。乌克兰所有并入国家电网的光伏电站目前正在获得每千瓦时0.34欧元的上网电价补贴,跻身世界最慷慨之列。

2014年3月27日,乌克兰能源与煤炭工业部日前宣布,克里米亚太阳能发电项目将停止获得该国上网电价补贴款项。

俄罗斯近年光伏形势简览

2013年4月15日,俄罗斯能源部向总理梅德韦杰夫提交了一份可再生能源法草案以待审批,旨在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在俄罗斯的应用,其中包括太阳能、风电和水电电站。获得总额850亿俄罗斯卢布(约合28亿美元,20亿欧元)用于扶持俄罗斯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该项法案是根据2009年俄罗斯能源部发起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制定的。俄罗斯政府计划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2%至2.5%,或者装机总量达到6GW。

2014年2月份,IB center提交了一份2014年在俄罗斯和其他独联体国家的非常乐观的光伏增长预测报告,指出可再生能源的投资者在俄罗斯市场的兴趣日益增加,因为对可再生能源的立法预测将有非常积极的实现可再生能源产能的价格。目前,俄罗斯的可再生能源市场估计为112亿到135亿美元之间。2014年,俄罗斯政府预计在国内增加120兆瓦的太阳能电池新产能。2020年,俄罗斯计划实现光伏发电总量1.5GW。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阳光电源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