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首页头部 > 正文
  • 朋友圈
  • 微 信
  • 微 博
  • 收 藏
光伏电站市场:“抢不到”和“陷阱多”
发表于:2014-04-14 10:55:19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作者:曹宇
春节过后,整个3月的光伏电站市场显得很混乱。可以总结为:“抢不到”和“陷阱多”。

中国2014年光伏装机目标出台后,业内尚有余力的企业纷纷拿出资金瞄准下游电站市场。协鑫、正泰继顺风和招商之后,来势汹汹。海外一些电力机构也闻风而动。一时间,核准价格被炒至3毛/瓦。

有个很有意思的事情,一个国内知名企业本来想出售旗下的光伏电站,但电站公司负责人和集团领导长谈之后,整个集团闲散资金都用来建设光伏电站。
山东、内蒙等地的项目被瓜分一空,一些不是那么好的项目,之前无人问津的,现在也惜售起来。但里面诸如土地、电价、接入能力等问题,往往是一大笔费用,如果企业盲目收购,很可能最终骑虎难下。

相比地面电站的火爆,之前进展艰难的分布式也开始焕发一些生机,接连有几个数十MW规模的项目动工。同时格力、美的这些家用电器企业涌入光伏市场,董明珠与王健林的光伏空调广告,对分布式的发展将是极大的促进。试想如果以装中央空调的名义占领城市屋顶,那么分布式将是一个什么样的规模!

但很多企业的生存状况仍然不容乐观:目前国内光伏市场仍然大部分属于自娱自乐,光伏企业在投资。一位国内知名逆变器企业的老板感慨:这个行业仍然缺少外来资金,自己做总会把钱花完的。他认为什么时候外界资本成为光伏市场的主力之后,这个行业才算真正健康有序,让我们一起期待草长莺飞的4月,光伏业得到更多政策和资本上的利好消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世强
三菱
保威
新风光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