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 » 论坛 » 正文

第二届东北能源经济转型 与光伏产业高峰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7 10:05:29  浏览次数:639   状态:状态
展会日期 2017-08-01 00:00:00 至2017-08-01 23:59:59
展出城市 长春
展出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展馆名称 吉林省长春市
主办单位 吉林省风能太阳能学会 吉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 世纪新能源网 《光伏时代》杂志社
展会说明
 第二届东北能源经济转型 与光伏产业高峰论坛

2017 年 8 月中国 长春

邀请函

当前,我国东北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供给侧改革“去产能” 导致经济转型阵痛和能源环境清洁化双重压力。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以来, 三次深入东北调研,并发表系列重要讲话。2016 年 4 月 26 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布关于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提出 用 10 年使东北地区成为全国重要的经济支撑带,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 装备制造业基地和重大技术装备战略基地,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现代农 业生产基地和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

2016 年 11 月 1 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 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以下简称《意 见》)国发〔2016〕62 号文件。《意见》指出,未来将在东北地区研究建 设新的特高压电力外送通道。制定东北地区电力体制改革专项工作方案, 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扩大电能替代试点范围,全面实施风电清洁供暖 工程,在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光伏暖民示范工程。在光伏电站年度建设规模 中对东北地区予以倾斜。支持吉林省开展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支持 多元化投资主体参与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提高东北地区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比例。

有鉴于此,谨代表大会组委会,诚挚地邀请您参加 2017 第二届东北 能源经济转型与光伏产业发展论坛!我们期待与您携手并进,共襄盛举!

2017 第二届东北能源经济转型与光伏产业发展论坛组委会

大会背景

可再生能源“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 2020 年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例达到 15%, 2030 年达到 20%,”十三五“期间可再生能源新增投资约 2.3 万亿元。

我国东北地区面积为 147 万平方公里,占全国 15.3%。太阳能资源较为丰富,多年平均日照时数为 2200 ~ 3000 小时,年太阳总辐射量为 5051.7 兆焦耳 / 平方米, 太阳能资源属于国家Ⅱ类资源区,部分接近Ⅰ类地区。东北地区还是新中国工业的摇篮,拥有中国一汽、中国北车、哈飞、沈飞、哈药、鞍钢、修正、皓月、亚 泰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国企央企比例高达 50% 以上,大量的工业企业为东北分布式市场的发展提供优质的屋顶资源。

第二届东北能源经济转型与光伏产业发展论坛将于 2017 年 8 月在长春召开,本次论坛将以“老工业基地的绿色能源机遇与挑战、高寒地区光伏电站可靠性设计、 东北分布式开发设计大讲堂”三大主题贯穿全场,组委会将邀请国家相关部门人员解读最新光伏政策、先进技术、项目交流等内容,探讨分布式、光伏农业、光 伏牧业、光伏扶贫、领跑者等重点内容。

第二届东北能源经济转型与光伏产业发展论坛是由吉林省风能太阳能协会,吉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世纪新能源网牵头主办,为广大光伏人士倾力打造的一 场高规格盛会。预计与会者超过 600 人。致力推动东北光伏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助力地方能源经济转型,推进东北地区光伏产业进入快速 发展期,迈向更广阔的未来。

东北领跑者基地规划

大会框架

论坛议题

2017年部分参会单位

上届回顾

上届部分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注册报名 / Registration

徐海洋 / Peter Xu

电话 /T:+86 18043813652

邮箱 /E:xuhaiyang@ne21.com

赞助商合作 / Sponsor

孙文艳 / Sunnie Sun

电话 /T:+86 13844867317

邮箱 /E:swy@ne21.com

徐海洋 / Peter Xu

电话 /T:+86 18043813652

邮箱 /E:xuhaiyang@ne21.com

媒体合作 / Media

范明明 / Jane Fan

电话 /T:+86 431 8100657

邮箱 /E:fanmm@ne21.com


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海洋/孙文艳
电话:
Email:
 
[ 展会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按分类浏览
 
最新展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