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系统优化设计及防火

PPT幻灯片
  • 文件类型:PPT幻灯片
  • 文件大小:13.9M
  • 更新日期:2016-08-02
  • 浏览次数:237   下载次数:0
进入下载
详细介绍
 尊敬的胡志刚董事长,尊敬的各位专家和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我作为东风日升的代表浅谈一下对电站的看法,我用两句话,第一讲两个观点,第二给大家分享两句话。关于光伏发展,截至目前整个全球保有量特别大,我们整个市场非常大,但是里面有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就是BIPV问题,就是放火问题,发生的概率不是很大,但是影响程度非常大。我们说说组件在这里面有哪些东西值得我们分享。

这些都是我们一些照片,沙漠电站都会有,光伏农业,光伏小镇。我们讲组件就是说,因为放火的事情有几个地方,第一个是我们的背板,它的燃点在360度左右,我们接线盒数量也是在300多度,基于这样的话,如果说我们产品里面有热斑现象,有被遮挡,很容易产生。我们最近也受到不少投诉,和客户做的时候发现有两个地方需要提出来,第一个是我们产品比如接线的线头一般是900多毫米,有些客户说要长一点,防止意外,做成1200毫米,但是材料用的长了,风险更大了。为什么?我们有一个客户很好,是这样要求的,组件安装的时候,线条是一个大U型,我们线缆牢固可以保持8年,如果线缆一直在晃,比如说在沙漠地方,冷的时候每天在晃,接触的地方会容易断裂。我们是怎么做的呢?我们送给客户卡子,把线缆卡住。对于我们来说,组件厂商来说要控制接线盒和我们的背板,这两点在我们电站里面影响很大。

我们组件都是直流电,很难铺,除非烧断路的,组件合理的工作范围是零下40到零上85度,但是不能保证在短期内磨一个小点集中温度升高。如果说有一点遮挡的话,遮挡的区域就变成一个电阻,如果小于0.6欧姆的时候没有关系,整个组件是发电单元也是耗电单元。

我们回到第二个问题,关于安装方式的问题,我去过很多项目地,电压有700度,我们也开发了,也获得了认证,你做电站的时候,我们现在是上面一排串到下面再回来,或者横向安装没有问题,纵向都可以,但是问题就在于在遮挡区域会产生问题,所以我们自己东方日升也开发电站,我们现在怎么做?把这一排全部一排一条线路,如果按照1500伏的话,就排30个,这样一排一个组串里面有3排,这样的好处避免遮挡现象。如果说你发热的时候,如果不发电,本身你要么是跳过了,要么本身继续发热,我们要绕,每一组串三条路出来。

电站PR值分析,我们电站采取了很多种的组件排列方式,包括双玻组件、单玻组件,主要是想做对比。

放火的事情提了一下,把我们组件排列方式,两点建议给大家提一下。各位都是专家,我们提的是不算抛砖引玉,只算班门弄斧。

最后说一下在一些小的细节方面,安装尤其是屋顶安装,现在屋顶规模越来越大,一定要硬拦截,不要触动,不要打火。东方日升因为我们起步晚一些,我们在2012年才开始在国内陆续走,到今年销售了1500兆瓦组件,总体上希望我们和各位同仁一起把组件专业做好,也为电站做一些尝试,今天很高兴和大家同一起交流。

最后说两句话,第一句话,我的能量你增值,第二好组件,日升造。

 
[ 图书馆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下载地址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书馆
本类下载排行
总下载排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