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咖 » 公司高管
武汉迈威通信有限公司--周厚明
周厚明
姓名:周厚明
单位:武汉迈威通信有限公司
职位:创始人、董事长、总工程师
个人简介

周厚明,男,1975年3月生,1997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应用物理系专业,获学士学位,现任武汉迈威通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工程师。

1997年到1999年服务于武汉国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国测公司工作期间,作为项目负责人研发“GCHG全数字电力互感器综合校验一体化装置”。1999年6月受邀加入华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期间主持研发“基于E1工业数据传输设备”。该项目实现了12路串口的E1接入,2000年项目产品顺利投产,当年实现销售600万元。2004年“双环自愈式工业现场总线多协议转移光端机”及2009年“具备冗余功能的高可靠性实时工业以太网网管交换机”项目,获得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重点支持。2013年“智能变电站专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获得武汉市工业自主创新专项资金支持。2016年,主持完成MISCOM8系列三层全千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研发工作。

截至2017年3月个人已获得21项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外观设计专利4项,还有4项专利在实质审查中,另外个人主导创立的企业还拥有49个软件著作权。

主要成就

周厚明先生在大学学习期间,通过广泛的阅读钻研和电子产品设计实验,培养了浓厚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技能。1997年到1999年服务于武汉国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期间参与主持研发“GCHG全数字电力互感器综合校验一体化装置”。1999年10月受邀加入华工科技旗下武汉海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主持研发“基于E1工业数据传输设备”,该项目产品采用大规模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技术,实现12路串口的E1信道接入,2000年项目产品顺利投产,当年实现销售500多万元。

周厚明先生通过主持这些项目产品的研发,积累了相当的技术研发和管理能力。通过分析工业通信设备市场前景,周厚明先生敏锐意识到光纤通信一定会在工业设备通信中得到广泛应用。基于这一技术和市场走向的判断,周厚明先生产生了在工业通信设备领域创建一番事业的决心。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2001年,周厚明先生开启了工业通信设备创业之路。

2002年,周厚明先生自主研发出工业串口光端机系列产品,引领基于串口的工业自动化设备进入光纤通信时代。2004年主持研发出带自愈环功能的工业数据光端机,将工业现场总线光纤通信的可靠性提升到新的高度。2006年,意识到工业以太网将取代传统的工业现场总线成为工业通信的主流技术,决定立项进行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研发,2007年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正式推出,并受到市场好评,这开创了工业通信新篇章,奠定了创业的发展方向。2009年部署战略行业专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线,为电力、能源、交通等行业提供更精细和差异化的产品服务。周厚明先生在此期间主持研发的“双环自愈式工业现场总线多协议转换光端机”、“具备冗余功能的高可靠性实时工业以太网网管交换机”项目,获得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重点扶持。

2014年周厚明先生整合创业资源,结合“武汉•中国光谷”有利的创业环境,创立武汉迈威通信有限公司,推出MISCOM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该系列交换机先后通过了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认证、公安部通信设备测试检验。2016年又研发出三层全千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系列产品,抢占行业技术制高点。

截至2017年3月个人获得21项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外观设计专利4项,另外所创办企业还拥有49个软件著作权。此外还有4项申报专利实审中。在获得多项知识产权的同时,所创办的企业也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支持,先后获得武汉市自主创新产品、科技创新优秀企业、武汉市青年创业计划优秀创业者、湖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重点培育企业、武汉市科技创业明星企业、武汉市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湖北省优秀智能交通企业等荣誉。

周厚明现任武汉迈威通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主持"工业互联网通信核心装备"项目研发工作。该项目属于国家重点发展的工业自动化领域,也代表着工业互联网通信技术的未来,并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暨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余少华博士的肯定与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