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邮件 » 2018.02.06 > 正文
  • 朋友圈
  • 微 信
  • 微 博
  • 收 藏
8kW户用光伏系统装机容量最大设计!附详细清单及25年发电量估算
发表于:2018-02-06 17:26:45
来源:锦浪科技

 2017年被认为是户用光伏系统爆发是增长元年,如今光伏越来越火,但大多数小伙伴对户用光伏系统的建造非常模糊。这次笔者将从组件、逆变器、线缆、配电柜的选型到整体设计方案和详细清单以及电站收益预测全方面分享8kW光伏电站设计过程。

项 目 地 勘 察1

下图为浙江嘉善地区某农户自建住宅,南北朝向,在闲置的楼顶装上光伏电站,选用的是300Wp的组件,经过测算,楼顶面积可以安装30块组件。


2系 统 设 计

组件的朝向、倾角完全一致,分为三个相同的组串,每串10块组件,接到逆变器的直流侧,如下图所示。

➤设计方案


➤材料清单表

根据现场勘察结果和系统设计方案,选择系统安装需要的材料设备,下表为该光伏系统所需材料清单列表。


3材 料 设 备 的 选 择

➤光伏组件的选择

该用户希望装机容量尽量大,故在设计时帮客户选择了300Wp的高效组件,该组件有着优异的低辐照性能,其技术参数如下:


➀ 组件的主要参数Pm=300Wp;

Voc=39.8V, Vmpp=32.6V,Imp=9.19A,Isc=9.77A。

➁ 根据组件的型号和敷设的数量计算得到9.0KWp(300Wp*30块)的装机容量。

根据装机容量、组件实际排布情况来选择合适的逆变器。

➤并网逆变器的选择

该项目容量为9kWp且并网电压为220V,故选择单相三路GCI-1P8K-4G这款光伏逆变器,超配比为1.125倍。

GCI-1P8K-4G逆变器外观图

责任编辑:肖舟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阳光电源
    1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