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邮件 » 2017.10.17 > 正文
  • 朋友圈
  • 微 信
  • 微 博
  • 收 藏
3kW装少了 他打算把屋顶都装上光伏,轻松养老
发表于:2017-10-17 17:08:24
来源:晶太阳公众号

 家庭光伏并不像家电一样,买了就能在对应的地方发挥作用,它更像是交一份保险一样,买的是一份保障。不过这份保险不用你买满几年,规定什么时候才能有钱领,只要一次性投资,就能立马在接下来的20年内获得稳定的收益,对于一些贫困人家来说好过外出打工,今天要分享的便是一位老汉在安装光伏之后的真实心得。

 

光伏发电有正式合同保障

在安装光伏之前,老赵因为对光伏不了解,所以不相信有这么好的事。于是抱着一丝希望开始对光伏发电系统进行了一些考察,了解到外地的光伏项目装了挺多的,而且还有供电局的正式合同保障,这才让老赵安下心来安装。最后老赵在自家屋顶安装了一个3kW的光伏电站。


3kW电站一季度领一千六百多元

老赵家处于光照资源三类地区1kW电站每天能发5度电左右,当地的光伏上网标杆电价0.85元/瓦,与电力公司签订合同后,电力公司将按照0.85元/瓦的价格对老赵家光伏电站发电量进行全额收购,而且这个价格是维持20年不变的。

在问到钱是否有及时到帐时,老赵说查过账户了,上个季度的一千六百多元电费已经到帐了,是挺开心的,就是少了点,毕竟是一个3kW的电站。


多装一些强过打工

通过视频我们可以了解到,老赵的家庭条件并不算好,平时老伴还要外出打工赚钱来维持家里的生活开支,因为文化程度不高加上年纪较大,只能做一些清洁的工作,每个月也只能拿1200,除去吃喝穿戴,也剩不了几个钱。

但是装上光伏电站之后,老赵不用干活,没有其他开支,一个季度也能领到一千多元的电费,这比外出打工强太多了。由于他家的电站容量较小,发电量有限,所以领的钱少一点。而在尝到光伏发电收益的甜头后,老赵便决定在自己家的屋顶上都装上光伏发电,这样每个季度就能领到更多的钱,以后就算不去打幸苦工,也能保障日常的生活开支了,这样的保障还能维持20年不变。而且结合他们当地的一些金融政策,使得像老赵这样的家庭不会因为电站成本过高而装不起,着实在当地流行了开来。


安装得找准好公司

随着国家对光伏发电的大力支持和科普,越来越多的百姓开始了解到光伏发电的好处,光伏发电也在各个地方不胫而走,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安装。

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军光伏产业,百花齐放的同时也带来了质量的参差不齐,所以在安装的时候要注意选着靠谱的安装公司进行安装,这样才能保证光伏电站20年的稳定收益以及25年以上的使用寿命。

FR:晶太阳公众号

 

责任编辑:肖舟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阳光电源
    1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